湖南物流职院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31 17:27:49

参观学习、聆听讲解_conew1.jpg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爱国教育。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薛震湘 记者 杨斌)10月29日下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前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湖南省军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长廊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党委委员,总支、直属支部及总支下设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40多人参观学习。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求学的最高学府,也是他从事两年半职业教学生涯的地方。他在这里学习、工作长达八年,实现了由爱国学生、教员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民主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也使第一师范成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1950年12月,毛泽东为母校题写校名“第一师范”,并题词“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参观现场,在湖南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的教室、寝室、大礼堂、水井,观看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笔迹及毛泽东的诗词,了解了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及他在读书期间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闹中求静”“积久成学贵有恒”“不动笔墨不读书”“读无字之书求真知”等先进思想观念,也了解了“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校史和众多杰出校友。文物展品、历史场景的再现,无一不让大家感受到一代革命先烈的爱国爱民情怀及其创造的光辉伟绩。随后大家前往湖南省军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长廊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自主参观学习。

学校党员干部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内心深处再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光辉伟绩,这种爱国情怀、担当精神令人震撼,催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