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集常德 深化刘禹锡研究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27 09:46:29

DSC_9893.JPG

会议现场。

DSC_988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7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邵启湖)10月26日,经过一年的筹备,刘禹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刘禹锡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开幕。来自国内外80余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共同研讨,交流思想,进一步深化和拓宽刘禹锡研究。

会上,湖南文理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代表湖南文理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唐朝“诗豪”刘禹锡在常德度过了10年岁月,先后在常德留下了200多首(篇)诗歌文赋,为常德留下了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注重对刘禹锡文化成就的研究和传承,先后修建了常德诗墙排云阁、柳叶湖司马楼、白马湖公园等一批有关刘禹锡的纪念建筑。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一件引人瞩目的文化乐事,更是海内外刘禹锡研究界的一次学术盛会。随后,中国刘禹锡研究会会长戴伟华教授,常德市刘禹锡研究会会长曾祥永教授,日本教育部学术振兴委员会研究员、京都大学兼职教授早川太基先生先后致辞。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共收到论文近70篇。会议期间,数位国内外专家将作学术报告,与会代表们还将分组,就刘禹锡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刘禹锡研究会、湖南文理学院主办,常德市刘禹锡研究会、广州大学人文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孙少文伉俪人文中国研究所协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白玲川 邵启湖

编辑:白玲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