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淮川微改造 让老旧小区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24 09:25:31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10月22日讯(记者 彭宇蔚)近日,淮川街道城西社区综贸小区、阳光公寓、金果家园三个老旧居民小区面貌一新。城西社区通过微改造,让老旧小区紧跟城市发展的步伐,给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2.bmp

今天,记者在金果家园小区看到,小区安装上了全新的LED路灯、建设了规范的停车坪和小型老年人休闲广场,楼栋外墙也进行了彻底清洁,很多空调外机架都已经换新。

3.bmp

小区居民周淑珍介绍,以前小区停车位相当紧张,加上没有划定停车位,导致很多业主不得不把车停到小区外的停车场去。周淑珍说“以前车辆停放没有秩序,晚上回家经常没有车位,但是现在划定了车位、且增加了16个车位,基本能满足需求。”

1.bmp

此外,由于金果家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相关配套设施缺失,通过本次微改造,小区还新添了一个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小型广场。傍晚,很多老人都会到这里休闲、娱乐。

近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城西社区多次开展“把话筒交给群众”活动,并积极处理居民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目前已经对干鱼市场、龙泉港片区以及多个居民小区进行了微改造,总耗资50多万元。

4.bmp

城西社区主任何素娟介绍,目前已经收集居民意见36条,已解决25条,剩下的也将一步步处理、解决。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宇蔚

编辑:吴思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