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13年至2020年湖南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残扶贫办实事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23 11:39:41

微信图片_20191023113707_meitu_2.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梁莉)“感谢你们关注残疾儿童、留守儿童,我们一定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暖的家。”当长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珍妮再次见到易晓金时,这位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村支书激动地表示,他们终于圆了在村里建设一个妇女儿童之家的心愿。

援建村级妇女儿童之家,是2019年10月18日上午新宁县“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系列捐赠仪式中的一个活动,唐珍妮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将10108元善款(来自院内52名教师和1位社会公益人士捐助)交给了新宁县妇联,用来帮助石泥村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给更多贫困家庭和孩子带来精神上的支持鼓励。此次捐赠仪式上,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禧音善行团队、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等爱心人士也为新宁县残疾儿童捐赠了助学金和爱心物资。

据悉,今年7月,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和践行团中央号召,派出了一支由院内2名党员教师、校外全国十佳记者谭里和带队的14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村入户、调研慰问了新宁县15个乡镇72个贫困家庭的74名残疾儿童。调研结束后,学院师生一直牵挂着这些贫困家庭。此次,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教师们自发捐赠善款帮助新宁县残疾儿童,体现了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深入调研、精准帮扶的爱心之举,受到新宁县委宣传部、妇联、残联和各级乡镇、村部的热烈欢迎,活动先后被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梁莉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