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看江苏】花样“吃”文化:淮扬美食书场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22 10:10:38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 (记者 杨烊)10月21日,“文旅融合看江苏 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2019全国主流媒体专题采风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位编辑记者走入江苏,探寻非遗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课题。

在扬州瘦西湖景区旁的趣园茶社,媒体记者们体验到了别具一格的“吃”文化——淮扬美食书场。今年,扬州正式推出5家淮扬美食书场,满足游客多样化食宿需求。“美食书场”是扬州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该项目在美食+文化、美食+旅 游、美食+礼仪融合方面大胆尝试。

所谓美食书场,简单说就是改变以往用餐以“吃”为主的单一模式,加入“说菜”“厨艺展示”“厨艺互动”的模块,让游客可以边吃、边听、边看、边玩,甚至可以亲自动手参与制作,增加游客的体验度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扬州美食,是“扬州三把刀”(以厨刀、修脚刀和剃头刀为代表的扬州饮食、沐浴和美发三个行业的总称)的代表之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世代相承。扬州厨艺高超,名师辈出,名菜迭现,名宴荟萃。

“扬州三把刀”具有民众性、民族性、地域性、时代性的鲜明特征,始终保持着可持续发展的强劲态势,是传承文明的活态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