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看江苏】金陵葫芦张:原创助力非遗传承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22 10:10:34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 (记者 杨烊)10月21日,“文旅融合看江苏 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2019全国主流媒体专题采风活动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家大院正式启动。

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内,时刻新闻记者就非遗传承问题对话“金陵葫芦张”。“金陵葫芦张”本名张苗,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常年潜心研究葫芦彩绘艺术。

“要传承,第一得传承古典的东西,再现古代的技术。”谈到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张大师有着自己的见解,“第二就要有地区的特点,所以要有原创。第三,就是要有现代的东西。”

聊起作坊里琳琅满目的葫芦画作品,张大师最得意的反而是学生的作品,“我的徒弟画得好,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他介绍,目前已收了3个徒弟,都是慕名自愿前来拜师的,最小的徒弟还在上初中。对于葫芦画的传承,张大师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