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湖湘丨粼粼东江 秋日荡漾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20 11:06:50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杨章亮 郴州报道

深秋十月的一天,记者带着航拍设备来到了资兴的东江湖,伴随着徐徐的微风,用镜头记录下东江湖秋日里静美的容颜。

东江湖位于湖南省郴州市东北部的资兴市境内,是南岭和罗霄山脉南部(八面山脉和诸广山脉)合围的一个湖,是耒水的源头之一,西距郴州市30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东江湖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

东江湖纯净浩瀚,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碧波万顷,景象万千,其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东江水库水位海拔为280米,比长沙50米的海拔高出230米,是个“地上水库”。

境内主要景观有: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旅游街(含东江湖奇石馆、摄影艺术馆、人文潇湘馆)等。

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杨章亮

编辑:于佳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