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长沙已被“全国首店”占领,请求支援!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19 09:53:54

来了来了来了!!!

继罗森之后,全球最大便利店品牌“7-ELEVEn”也要来长沙啦!

友阿股份10月17日获得7-ELEVEn的湖南省经营授权,首店预计明年三月将在长沙核心商圈开出!

24小时不打烊,不断供的鲜食产品,“打卡”7-ELEVEn被视为一线城市的生活方式,被不少年轻人看成一种时尚。

7-ELEVEn的到来,长沙“首店版图”再一次扩张!

长沙已成“首店收割机”!

作为“新一线城市”中上升最快的城市,长沙在过去几年的商业地位不断提高。

爱马仕、宜家、盒马鲜生、喜茶等国际大牌、“网红”品牌纷纷抢滩长沙市场。各种各样的“首店”在长沙落地,成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创新手段。

作为九龙仓集团布局中部地区的首个国金中心,长沙国金中心自2018年5月7日开业以来就成为各方焦点。

24.6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汇聚了近4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100家首次入湘品牌,其中30家为中部地区首店。

KAWS中国区首个铜制永久艺术作品、Ron English首个中部地区快闪店、星巴克湖南首家双层甄选店、奈雪的茶湖南首家礼物店……

各式各样的“首店”为顾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品牌体验的同时,也形成了新的消费增长点,实现了消费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功能的转型。

为什么是长沙?

长沙国金中心的管理层认为,爱马仕等国际品牌落子长沙,是看中了长沙的消费能力。

“长沙人爱消费,并且长沙还具备吸引游客的能力,这是我们看好长沙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沙进入了‘万亿俱乐部’,市民可支配收入也高。”

九龙仓集团《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长沙国金中心2019年上半年销售额21.38亿元,在中部地区商场位居第一,其中单日客流最高超30万人次。

在沃尔玛湖南公司事务区域总经理刘石炎看来,长沙消费活跃,具有广阔的市场。

“长沙是沃尔玛分店最多的中部省会城市之一。”

“在同一个城市开两家山姆会员店,这在全国都少有。我们将继续扎根长沙并向全省辐射,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门店投资计划。”

目前,沃尔玛在长沙除了有5家大卖场、1家山姆会员店,还有第二家山姆会员店的布局。

眼光更远点。

湖南拥有近7000万人口,为长沙提供了强力的消费市场支撑。长沙商家的目标消费群已不止于800万长沙人,而是近7000万湖南人。

近年来,国金中心、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松雅湖吾悦广场、砂之船奥特莱斯等陆续开业,新增的一波高颜值实力派商场,带来更多知名品牌、丰富业态,为长沙成就区域性消费中心添柴加薪。

除了强劲的消费力,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带来了强大的助推力。

长沙宜家家居预计今年底开业,而宜家集团打造的长沙荟聚购物中心预计2020年底前正式开业。

“长沙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与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广州、上海等不相上下。” 长沙荟聚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由衷地说,长沙各级各部门在项目招商、落地、建设过程中,主动服务、积极沟通,高效地推进了这一项目。

当“首店经济”遇上“网红长沙”

近两年来,“首店经济”作为服务业领域的一个新晋热词,成为消费市场热点,首店被视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创新动力和品牌吸附力的重要创新手段。

今年1-8月,长沙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4.54亿元,同比增长9.9%。

数据不仅代表了长沙零售市场释放的潜力,更表征了整座城市在经济发展和生活品质需求上的跃升,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开始关注长沙。

从春节至今,一大批首店已经相继来长沙“签到”:

巴黎百年西点品牌Angelina(安吉丽娜)在长沙国金中心开了“中国首店”

全棉时代中部地区奥莱首店落户砂之船(长沙)奥莱

700多平方米的湖南首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花落春天百货

……

闪耀在各大商圈的优质首店,不仅成为串联起长沙商贸发展脉络的关键穴位,也将成为集聚消费能力的活力种子。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