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汉军运会水中点火炬,怎么做到的?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19 08:59:47

武汉军运会火炬,

点燃!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最大的悬念揭晓

火炬居然是在水中点燃

怎么做到的?

微信截图_20191018233139.png?x-oss-process=style/w10

微信截图_20191018233725.png?x-oss-process=style/w10

微信截图_20191018233208.png?x-oss-process=style/w10

全国网友都惊了

“这火真不一般”

微信截图_20191018233218.png?x-oss-process=style/w10

揭秘!

火炬是怎么在水中点燃的

军运会火炬燃烧装置工程总监马楠透露,火炬采用的是天然气,天然气比较轻,通过水这一介质把燃气托到水柱的上方进行燃烧。要解决的困难是火焰在水中燃烧的稳定性、火的颜色和热辐射的范围,既要有可观赏性,又要有可控性。

微信截图_20191018233229.png?x-oss-process=style/w10

火炬团队在接到任务后,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制定了符合创意的燃烧装置方案。保证控制器可以随时达到最佳状态,还准备了人工保障,可手动点燃。

本届军运会火炬塔属于改造项目,由原本武汉体育中心北塔改造而成,高46.3米,内部有9层。每层都有着自己的功能,用来维持火炬的运转。

由于是改造项目,内部空间并不宽畅。马楠介绍,经过实地测量和周密设计,他们尽量做到所有细节互不冲突。

马楠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火炬燃烧项目。他表示,经过10年的沉淀,从技术上来说,对火的把握和时间点的控制,现在更具备实力,设备更先进。

10多年间,技术与创意在传承中积淀,在积淀中发展更新,终有今日,惊艳呈现。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号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