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草事件:主流媒体怎么看?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15 11:19:43

近几日,李心草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截至15日11时,网上相关信息约175万条。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关注与发声,表达关切。从主流媒体的评论看,“真相”“解答疑团”“调查结果”成为核心词汇。

??1.png

(数据截至15日11时)

人民微评“呵护一株‘小草’的尊严”称,人命不是草芥,哪怕小草也有尊严,有获得善待的权利。揭开李心草之死谜团,可抚慰一名屡遭苦难裹挟的母亲,还可体现对生命的敬畏。法治社会,公众有理由相信正义不被溺亡,真相终会水落石出。

央视网称,期待李心草之死的疑团尽早揭开,给一个苦难母亲以抚慰,让正义被阳光照得到。

半月谈评,反思李心草案件,对女性安全问题要高度关注,及时回应。希望在接下来的办案过程中,警方能针对舆情关注的核心问题及时作出回应,给公众更多安全感和信任感。

中国日报“三问李心草溺亡事件”:1.李心草死前出现在酒吧,当地警方是否知情?2.被男子压身疑似猥亵、殴打一事,家长都能调监控看到,为何当地警方没有告知?3.最重要的,如果此时没有演变成舆论事件,还会不会有今天的重启调查?

环球时报称,女大学生溺亡案,应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中国妇女报刊文称,云南省妇联高度重视,“小草”需要呵护,真相不容拖延。

新京报称,李心草的溺亡,跟此前的疑似被虐待、猥亵行为有没有关系?李心草与酒吧里这两男一女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否正是前面的疑似施暴行为导致了她的死亡?而此前当地警方又是依据什么得出李心草和别人“相约跳江”这个结论的?显然,这些疑团都需要一一解答。

红网评论称,只有解决问题,网络舆论监督的有效性才算是真正落到了实处;只有解决问题,才能将舆论监督的力量转化为法治社会的集体认知,还小草一个公道,还大家一个真相。

主流媒体的介入,一方面,进一步助推了舆论关注度,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舆论监督效力,释放了舆论压力。

??2.png

据昆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10月14日,昆明市公安局综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分析、物证检验等工作情况,对盘龙分局办理的李某草死亡事件,提级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李某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牵头成立工作组,对专案工作进行督察,对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开展倒查。

在此情况下,一些自媒体也呼吁,在案件正在调查核实阶段,应该给警方以时间和核实空间,不宜再随便发声,将事情复杂化。

来源:红网舆情

编辑:白杨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