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开办“不见面” 全程电子化更省力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14 15:50:19

1.jpg

泉塘街道居民刘明飞通过电脑填报信息,不久便领取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4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杨源)近日,长沙县第一张个体户电子营业执照在泉塘街道政务中心成功签发,这标志着长沙县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可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全程电子化申请办理。

打开电脑操作,进入电子化系统填报好信息,提交到市监局审核平台,不到一个小时审核通过,打算注册一家食品商店的泉塘街道居民刘明飞便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登记,他也成了湖南省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以来长沙县的第一个受益者。“只需要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能完成个体开办信息填报操作,非常方便。”

“系统上线以后,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变更经营范围、注销等业务,均可通过电子化平台,坐在家里利用电脑就可完成操作,真正实现了无纸化、不见面、零跑腿轻松办理。同时也意味着,长沙县实现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向所有商事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的成功过渡。”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赵汗青介绍。

有开办意向或需求的个人,只需要打开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用户注册,按要求登记填写上传相关信息后,通过手机下载全程电子化APP进行确认签名并提交到登记机关即可完成操作,登记机关在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电子营业执照颁发。

据了解,目前长沙县(含经开区)共有商事主体126675户,其中企业40090户,个体工商户86585户,个体工商户占全县商事主体的绝大部分。商事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推行的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弥补了2017年以来全程电子化只局限企业的不足,彻底解决了群众来回跑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杨源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