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高龄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劲头十足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12 12:10:53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郭小康)在韶山市杨林乡,有两位高龄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带头学、主动学,劲头十足,她们表示,虽然年龄大了,但主题教育学习不能掉队。

家住韶山市杨林乡石屏村95岁的刘兰香是开国少将刘鹏的妹妹。作为1970年入党、在杨林乡石屏村从事妇女工作18年之久的老党员,她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村上下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已被老人翻了个遍,遇到不懂的生字还不忘跟儿子、孙子讨论。家里书桌上的《毛泽东选集》已经被老人家翻得很光滑了,但老人家学习热情不减。她的执着打动了后辈,四世同堂的家庭中,先后7人入了党,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奉献着。

在杨林乡瓦坪村,84岁的退休党员罗建中成了学习强国的明星,他的学习积分达到4800多分了。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家用放大镜翻看着学习强国平台,看一句、念一句,用笔记本记一句,一丝不苟。

“学习强国”平台推出后,罗建中主动到村便民服务站请教使用方法。然后坚持每天早上5点多用平台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后,乡、村两级为年老体弱的党员送学上门,但罗建中仍坚持亲自参加村上的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主动与其他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罗建中表示,他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会继续发挥余热,带动更多党员共同学习,读原文学原著。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