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师生收看阅兵盛典 感受祖国强大、誓要奋进前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01 23:22:24

微信图片_20191001214021.jpg

湖南大学组织了师生代表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直播。

图片7.jpg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挥舞着五星红旗,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001214738.jpg

湖南农业大学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微信图片_20191001214035.jpg

湖南工商大学师生代表齐聚英才报告厅收看电视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001214029.jpg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起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周丹)今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成功举行。湖南多所高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将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国家未来发展建设中。

湖南大学在南校区和财院校区两个校区,均组织了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庆典直播,并组织学生召开师生座谈会,集体为祖国庆生。该校党委书记邓卫谈到,70年来,湖南大学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一流人才、贡献湖大智慧,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一流、特色、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在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中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大学生感恩祖国的强大,增强‘四个自信’,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激动地说。

长沙理工大学的校园内,国庆主题校园景观引人驻足,道路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0月1日,学校在云塘和金盆岭两个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国庆升旗仪式并组织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以及3000余名师生全程一同观礼升旗,观看了阅兵仪式,各学院还自发组织了观看阅兵式,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会。阅兵仪式开始后,大会堂内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这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张锦霞同学激动地说。

湖南农业大学开展了升国旗仪式、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下午组织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的全国模范教师陈立云教授激动地在电话里说:“今天在天安门亲历阅兵,我内心十分震撼。当嘹亮的国歌响彻祖国大地,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该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磅礴盛况,振奋人心。这不仅是一次国威和军威的展示,更是在新形势下,对年轻一代进行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吴义强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的一名普通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他说:“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体现了国家对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爱。亲眼见证隆重阅兵盛典,我倍感荣幸和自豪,我深深为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辉煌成就而骄傲,为中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所震撼。”吴义强还表示,一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进林业现代化、三农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上午7时,湖南工商大学举行了升旗仪式,五星红旗顺着朝阳的方向徐徐升起,在场全体师生肃穆而立致以崇敬的注目礼。400名师生代表齐聚该校英才报告厅,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收看了庆典活动,现场,少数民族师生身着民族服装,老同志代表佩戴纪念章,大家手持红旗,表情庄重又充满喜悦,不时爆发阵阵掌声。该校今日在报告厅、中心广场、师生食堂共投放了14块电子屏用于电视直播,组织师生有序观看,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看完阅兵仪式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要肩负起青年的担当,做一名永怀赤子之心永远忠于祖国的爱国青年!”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单同学说。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雄伟等校领导和师生一起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共同欢庆佳节。王雄伟说:“在天安门广场中,那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阵,一辆辆威武雄壮的坦克,整齐地向我们走来,让我感到祖国国防的强大。”他还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化院人将以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办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将吃苦耐劳、奋勇向前的意志融入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建设职业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肖拓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