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邵阳市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活动报道集
烈士纪念日丨城步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30 16:20:54

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向红军烈士墓致三鞠躬。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城步站记者 饶兴建)英名垂青史,鲜花敬忠魂。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城步在丹口镇莲花桥红军墓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先烈的爱国精神。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丹口镇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及烈属、公安武警、群众代表、少先队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宣读祭文,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景仰之情。并号召全县人民要传承先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城步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长眠于苗乡大地的先烈英灵。

莲花桥红军烈士墓是城步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4年9月8日,红军长征先遣部队红六军团在军团长肖克、军政委员会主席任弼时、政委王震率领下,由广西资源翻越湖南界分两路进入城步县境。当晚,担任后卫防御任务的红军在莲花桥与敌军发生激战,以三个连迎击敌人八个团,打退敌人三次进攻。战斗从当晚九时打响持续至次日拂晓结束,有三名红军战士在此牺牲。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陈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