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烈士纪念日 湖南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
永州市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继承先辈遗志 践行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30 18:14:38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jpg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9月30日,永州市在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jpg

9月30日,永州市在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读祭文。.jpg

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读祭文。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 红网永州站记者 成文杰)值第六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之际,9月30日上午,永州市在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公祭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继承先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市委书记严华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仪式,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jpg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永州社会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鲜花。.jpg

永州社会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鲜花。

9时许,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严华神情肃穆,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随后,严华、何录春等市领导与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一道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墙。

严华在祭文中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永州这片土地上,无数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浴血奋斗。他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丰碑,他们的名字永远铭记在祖国和人民心中,与江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严华指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更好地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崭新的永州篇章,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成文杰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