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三个手写”力促主题教育见实效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9 16:17:11

红网时刻株洲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翔)在湖南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叠手抄材料,最上方的那页纸字迹清晰工整、遒劲有力,标题醒目地写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是校党委书记谭益民的一份专题研讨发言材料,他正以“手写”的方式重温着自己的入党初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工业大学在确保各项环节落到实处的同时,开创性地提出了“三个手写”的要求,即每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对照当年手写入党申请书、手写专题研讨发言材料、手写自我检视清单,以期在一笔一划中融入学习思考,感悟初心使命。

当前,大家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都已发到了手中,全体校党委委员也手写完成了发言材料,并在9月25日至26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谈到“初心”,谭益民满怀深情写下:初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民族复兴的高度担当,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对人民利益的坚决捍卫!“我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登高荷重、砥砺前行!”他在学习研讨会上如是说。

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则在发言材料的开端,郑重其事地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的重要论述,并表示将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

“我也正在手写自己的专题研讨发言材料,身边的党员同志也在写。”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拿出自己快完成的材料,认真地说:“一开始只觉得这种方式很特别,但手写了几段以后,发现确实能让我更好地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手写是一种最原始的写作方式,也是学校对于主题教育开展方式的一次全新尝试,并将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坚持推广。我们旨在通过这种特殊的、有意义的形式,以手写初心、以脑悟初心、以行践初心,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动见实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说。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刘翔

编辑:苏莉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