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株洲引发强烈反响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9 21:46:24

红网时刻株洲9月29日讯(记者 龙琦 苏莉雅 颜洪)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和颁授仪式在株洲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榜样的力量正在这座城市传递。

3.jpg

青年教师刘翔观看颁授仪式。

“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也再次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批又一批奋斗者、建设者们为国家壮大、社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乃至宝贵生命。”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青年教师刘翔守在视频直播画面前,眼神里充满着敬仰之情。他觉得,这次颁授仪式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作为高校青年教师的他深受触动,并将以老一辈楷模为榜样,在新时代里发奋图强、敢于担当,牢记“立德树人”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jpg

李星用手机收看着颁授仪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来自荷塘公安分局的李星用手机收看着仪式。“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这些故事让我感动,袁隆平等榜样典型使我肃然起敬。作为一名警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时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榜样的力量,为新时期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样作为民警,芦淞公安分局的魏天宇则表示,“新中国70年就是英雄辈出的70年,在这个历程当中,有多少功勋模范人物跟我们一起、在我们身边引领着我们共同前进的脚步。这些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民族的英雄,他们的忠诚、执着、朴实都是我们的学习方向。”

在看到屠呦呦获得勋章时,株洲市伤科医院的医生李小红特别激动。屠呦呦60多年致力于中医药研究实践,发现了青蒿素,解决了抗疟治疗失效难题,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她就是我们医者的偶像和学习目标,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执着的专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苏莉雅 颜洪

编辑:胡芳zz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