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欢度国庆 乐游湖南
看预告片就很燃!这些国庆影视剧你准备打卡吗?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7 10:29:44

国庆即将来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视荧屏有很多精彩的剧集让观众欣赏。截至9月21日,已有13部电影定档国庆假期。其中,《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三部主旋律题材的影片均定档9月30日。国庆相关的优秀电视剧和融媒体作品更是呈现井喷态势。中国是如何被记录在影视作品中,展现其坚韧的生命力和每一个辉煌的时刻,引发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热情讨论,成为今年国庆节网上线下的一道独特风景,“燃”成为网友点赞影视作品的最佳词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QQ图片20190927101829.png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七个动人故事。影片在网上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关注高潮。其中《回归》预告片更是深深触动网友内心。微博中,#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微话题阅读量15.8亿,网友讨论量243.1万条;#我和我的祖国预售破亿#微话题阅读量达3.5亿,讨论量4.4万条。网友纷纷表示,每一次看预告都内心澎湃,真的很期待这部献礼作品。

电影《中国机长》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作为国内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民航题材影片,《中国机长》也备受网友关注,微博中#电影中国机长#微话题阅读量2.2亿,网友讨论量25.5万条;#中国机长930#微话题阅读量2.5亿,网友讨论量57.1万条。《中国机长》长达1分钟的映前贴片预告更是引发热议。@思想聚焦称,很喜欢卡萨帝的这句:每个平凡岗位都有它的高光时刻!不论身穿哪一种制服,都是在守护我们的伟大祖国!我们坐飞机常碰见的空乘人员,他们也在用特别的方式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国庆就要到了,一起去看看《中国机长》,了解他们的工作!

电影《攀登者》

影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影像化还原了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英雄事迹。近日,《攀登者》于北京进行首轮对外特别放映,口碑高燃,网友点赞“今年国庆档最燃影片”“有血有肉有灵魂”,影片预告在微博中更是引发网友热议,#电影攀登者#微话题阅读量2.3亿,讨论量23.7万条。网友@蓝天表示,每一步都是信仰,一群人搏命让登顶成为可能,预告片都如此“燃”,致敬中国高度!致敬每一个攀登者!

电视剧《我们走在大路上》

9月16日,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生动呈现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连日来,这部电视剧已经持续“霸屏”微博、微信等各大社交媒体头条。开播至今,《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全网信息量超过10万条,其中微博信息量为67339条。#我们走在大路上#话题的阅读量超过1.8亿,讨论量超过了2.1万。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我们走在大路上》平均收视率为1%,平均收视份额为3.5%,创造了近年来文献纪录片收视的新纪录。不少网友表示,泪流满面,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红网纪录片《赤子的礼物》

9月24日,红网融媒体纪录片《赤子的礼物》正式上线,共7集,每集以十年为一节点,梳理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七件重要的历史事件,以亲历者的视角,还原那个年代激情澎湃的精神气度与价值风貌。纪录片的接连播出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新浪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纷纷设立话题“#赤子的礼物#”。@新浪湖南、@郑报融媒郑直播、@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博等纷纷发布“提气!用自己设计的红旗导弹打下了美国高空侦察机”“#赤子的礼物# 一架小小的发射车模型”等博文。红网论坛“赤子的礼物”相关贴文60多条,其中,贴文《【有奖征集】赤子情,中国心!寻找见证时光的礼物》点击量已过46万,留言互动300多条。

清华大学微视频《我的名字叫建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清华大学独辟蹊径,在清华园内寻找出四位“建国”“国庆”,记录下他们名字背后的故事。他们的名字微缩着一个时代的希冀,反映了渺小个体与恢弘命题间的共振。8月30日,这则短片的播放量就接近200万人次。@人民日报、@新华网等转发推介。微博话题#我身边的建国##我的名字叫建国#阅读量超过500万人次。网友争相分享身边的建国和国庆,以及名字背后的奋进与梦想。@小叮当的智慧称,我大伯叫建国,我二伯叫保国,我爸叫爱国,都是我打过上甘岭战役的爷爷取的。


来源:红网舆情

作者:彭娜 彭梦汝

编辑:白杨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