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衡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四问初心 直面差距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5 18:49:59

2fg.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红网时刻衡阳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谭倩)9月25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说,没有理论的学习,就没有理论的清醒,更谈不上思想的提高和行动的自觉。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苏玲提出了四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在为什么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这一核心问题上,是否真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这一根本问题上,是否真正贯彻落实了中央的要求?学校在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问题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本色和特色的结合?怎样才能更好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张清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要在加强理论武装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在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的差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校内涵建设过程中,让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苏玲在总结讲话时说,希望通过理论学习深挖思想根源,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到工作差距,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于教育工作的要求上来,在迎评促建、内涵发展中做出特色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谭倩

编辑:梁丽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