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欢度国庆 乐游湖南
湖南大批国庆活动来袭 超500场次惠民活动等你打卡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3 19:09:18

国庆好去处!湖南发布十大秋季网红自驾路线

观赏橘洲焰火,游览炭和古城,体验灰汤温泉 …… 国庆长假将至,9 月 23 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国庆假期全省文旅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国庆长假期间,湖南省内将有多个文旅惠民活动。

其中,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预计超 500 场次,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 265 个,舞台艺术展演约 200 场、书法美术摄影展览 40 余场等。长沙橘子洲景区 10 月 1 日晚 8:30 将举行 " 十一 " 焰火晚会;宁乡推出 " 十月生日免费游宁乡 " 活动,十月过生日的游客可提前报名,于 10 月期间免费游炭河古城、灰汤温泉多个景区;岳阳楼推出背《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迎接四方游客。

在服务向度上,会上介绍,湖南已推出 " 锦绣潇湘 · 金牌解说 " 共享智慧文旅语音解说云平台,游客在岳麓山橘子洲、彭德怀纪念馆、林伯渠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芷江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等景区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 " 金牌解说 " 小程序,可收听五好讲解员、老红军、老专家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共享讲解服务。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组织开展以 "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 为主题的全省性系列文旅活动,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旅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浓厚氛围。同时,以高品质的文旅产品、服务和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拉动节日文旅消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和旅游获得感、幸福感。

文旅活动多 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预计超 500 场次

国庆期间,文化活动璀璨。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各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已经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主题活动 260 余场次。国庆前后,全省公共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并将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影响的文化惠民活动,预计超过 500 场次。

湖南图书馆将开展 "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图片展——腾飞的中国 "" 新时代 ? 新作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湖南省图书馆事业发展成果展 " 以及爱国主题期刊、碟片展等活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京剧脸谱面具亲子手工活动;省文化馆将在湖南音乐厅举办合唱音乐会《祖国颂》。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也将掀起一系列庆祝活动热潮。

国庆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共有 265 个陈列展览向公众开放。其中,围绕 "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 主题策划推出的展览就有 62 个。湖南省博物馆举办《大爱 ? 大美——徐悲鸿与周令钊、戴泽艺术成就展》,集中展示 3 位艺术教育家自民国至今所创作的艺术作品和相关资料 240 余件(套),勾勒出中华美育的发展进程;长沙市博物馆推出《时光:我和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特展》,用 200 余幅影像和 100 余件实物展品艺术组合,再现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的社会变迁和发展变化。全省各级博物馆还将推出相关文化惠民活动 100 余场。如:省博物馆将推出 " 我的中国心 " 红色教育活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将举行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 同唱一首歌 " 活动和 " 献礼国庆 " 专场文艺演出;湖南党史陈列馆将开展 "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 文物捐赠纪念活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等,进一步掀起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国庆期间,省内各级文艺院团将开展舞台演出约 200 场次,包括湘剧、花鼓戏、京剧、木偶、音乐剧、音乐会、汉剧、歌舞小品小戏等 10 余个剧种或演出形式。各市州陆续开展书法、美术、摄影展览 40 余场,其中以湘潭、岳阳、郴州、湘西、娄底、衡阳等市州为主。

舞台艺术演出方面,10 月 1 日,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将在湖南音乐厅推出综艺汇演《中国脊梁》;10 月 1 日至 3 日,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在喜盈门范城推出木偶剧《金色的鱼钩》《青蛙王子》《快乐的小和尚》《农乐舞》;10 月 2 日,湖南省歌舞剧院将在李自健美术馆水上音乐厅推出 " 难忘的旋律 " 庆国庆民族音乐会,10 月 6 日还将在省歌舞剧院实验剧场推出大型演唱会《唱响新时代》;10 月 10 日,省湘剧院将在长沙市音乐厅推出 " 盛世华诞 湘韵流长 " 演唱会等。衡阳祁剧和花鼓戏、张家界阳戏、邵阳花鼓戏、涟源湘剧、临湘花鼓戏、桃源汉剧、安仁花鼓戏、永兴花鼓戏等地方戏曲均安排了相应的惠民演出场次。

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方面,10 月 1 日 -7 日,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将举办《"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株洲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株洲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岳阳市美术馆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岳阳市政协书画院作品展》和《岳阳楼区美术作品展》;衡阳市美术馆将举办《国庆书画展》;永州市美术馆举办《金声玉振——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湖南省篆刻展》;娄底市娄星区文化馆将举办《李淑南、王菊华、刘爱华国画展》等。

国庆假日,湖南各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各类特色活动和优惠措施以吸引游客。长沙橘子洲景区 10 月 1 日晚 8:30 将举行 " 十一 " 焰火晚会;宁乡推出 " 十月生日免费游宁乡 " 活动,十月过生日的游客可提前报名,于 10 月期间免费游炭河古城、关山古镇、千佛洞景区、灰汤紫龙湾、灰汤金太阳、灰汤华天温泉等景区点;岳阳楼推出背《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张家界、凤凰、南岳、东江湖、桃花源等热门景区点均推出相关特色优惠活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马慧 周东平

编辑:张立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