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无车日”,长沙城区这些路段禁行(附管控示意图)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1 10:09:58

一年一度的长沙市绿色出行活动本周日举行

城区哪里车辆可通行,哪条道路会管制?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本次长沙“绿色出行”活动将于9月22日9:30至16:30举行,长沙交警当天会按照“核心管制实施、重点路口分流、强化线路管控”的原则实施交通管控,同时倡导市民在城区范围内不开机动车出行,“少开一天车,绿色环保出行”。

具体来看,9月22日9:30至16:30,长沙交警将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禁止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邮政车、通勤车、邮政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的机动车通行。

同时在上述范围内禁止所有货车通行,原已办理禁区通行证的货运机动车在此期间暂停使用。

此外,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

设置19个管制点和外围12个分流点。

其中,全封闭圈核心管制路口为:

芙蓉区(8个):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 五一大道黄兴路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下白沙路匝道入口、白沙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

天心区(11个):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的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芙蓉路劳动路口西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的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

外围卡车分流路口包括:

芙蓉区(3个):五一大道省府二院路口、韶山路解放路口、人民路梓园路口。

天心区(3个):芙蓉路南湖路口、书院路白沙路口、湘江路劳动路口。

岳麓大区(1 个):枫林广场。

开福区(2个):中山亭转盘南口(当五一广场桥下流量过大时,开福、芙蓉同步进行交通管制措施,控制北往南车辆通行)、湘江大道中山西路口。

雨花区(3个):韶山路长岭路口、城南路广济桥下、韶山路劳动路口。

交警还将加强对全封闭管制圈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机动车交通全封闭圈内主要加强对建湘路、蔡锷路、黄兴路、白沙路、解放路、人民路、城南路、书院路的巡逻管控以及周边的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等路段的巡逻疏导。

长沙交警提醒,要经过管制区域的司机朋友,请提早出门,规划绕行线路,管制区域不含边界道路,包括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可以正常通行。

对于闯入全封闭交通管制圈的车辆,交警蜀黍会采取现场查处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方式,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请广大市民在遵守交通管制规定的同时,尽量不开车、少开车,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