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菲律宾潜水时气瓶被关 对方称开玩笑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7 12:58:47

中秋小长假前后,大量前往东南亚潜水的游客很早就定好了行程,来自广州的俞先生也是一名潜水爱好者。这本该是一次放松之旅,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菲律宾潜水胜地PG岛水下15米深处,他身背的压缩空气瓶阀门被人悄悄关上。随后他经历了生死攸关的数十秒,在潜导的帮助下才重新打开气瓶阀门,重新吸入氧气的那一刻,他已经连呛几口海水,胀红了双眼。

据目击者称,在水下关闭俞先生气瓶的是另一名潜水员,外号“T仔”。两天内,他在水下不同深度关闭了两名同行潜水爱好者的气瓶,而借口仅仅是“开玩笑”。另一名受害人与“T仔”素不相识,所幸处置得当借用了他人的呼吸头,也没有造成更严重后果。

虽然“T仔”事后在多个平台进行了道歉,但这一行为在潜水爱好者中炸开了锅。不少专业潜水员表示,水下关闭别人气瓶的行为非常危险,慌乱中上浮会造成减压病,严重的话可能危及生命。

来源:紫牛视频

编辑:廖轩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