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阿童木中国公映40周年 手冢治虫特展走进长沙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6 09:17:42

8844a941c4e1367b7912f4fa423b715.jpg

9月12日,《铁臂阿童木AI最初的幻想——手塚治虫特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这是该展览在中国的第二站。

3bd4406c8a3a52d00d3c3a54e73fb2a.jpg

从9月13日至11月28日,市民可通过展览寻找关于阿童木的童年记忆。

60690d2b91b84d6ff75bd5439f668bf.jpg

展览用时下最热门的AI(人工智能)概念,旨在带给观众一种穿越的感觉。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龙世星)40年前,作为中国引进的第一部动画片《铁臂阿童木》,已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时隔40年,“阿童木”来长沙了!9月12日,《铁臂阿童木AI最初的幻想——手塚治虫特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这是该展览在中国的第二站。从9月13日至11月28日,市民可通过展览寻找关于阿童木的童年记忆,并从阿童木的世界走进日本动画。

《铁臂阿童木》是日本著名漫画家手塚治虫的巅峰代表作之一,1963年推出的同名动画片,更是日本第一部黑白电视连续动画片,也是后来中国引进的第一部国外动画片。本次展览名为《铁臂阿童木AI最初的幻想——手塚治虫特展》,用时下最热门的AI(人工智能)概念,旨在带给观众一种穿越的感觉。

展览最大的亮点是手塚治虫原画手稿30幅、原画复制件100幅。这些手稿再现了手塚治虫当年创作思路,让观众可以感受阿童木的形象和故事,如何一步步从脑海里的想法变成跃然纸上的生动卡通形象。现场同时还展出了赛璐璐原片90幅、大型阿童木雕塑1件、阿童木心路复原墙1件、阿童木装置艺术头发、靴子25套。3.5米高的巨型阿童木3D人偶,让观众可以瞬间感受“阿童木,十万马力!”这句经典口号的澎湃激情。

“希望从二次元之门触碰AI的无限可能。”本次展览策展人西泽宽表示,通过展览,观众可以跟随手塚治虫的轨迹穿越二次元世界,触碰AI未来。同时,还可借助现代的裸眼3D科技,看“漫画”如何突破五彩斑斓的黑和流光溢彩的白,从而“体验二次元与黑科技的碰撞”。

本次展览由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瑞美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天禹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