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12900公里之外的中秋“团圆”,这一幕让网友泪目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3 21:12:35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这是一份来自12900公里之外的中秋节“家人团聚”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曹燕娜)“爱爸爸,喊爸爸”“我在这里挺好的,(女儿)不用挂念”“妈妈,我想问你那边的情况。你在敷衍我,我不听”“妈妈就不用你担心啦”……这些温暖的话语,是从距离长沙12900公里外的非洲·塞拉利昂-中国友好医院”里传出来的父母和孩子的中秋“团圆”视频。网友看了视频后表示:“这一份大爱,真的很让人感动,辛苦医疗队队员们了”“看后我泪洒两行,与家人的万公里分离,真的让人受不了,医疗队队员们辛苦了”。

“凭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时值中秋节,中国(湖南)第21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在工作空闲之余,利用时好时坏的网络,算着塞拉利昂和国内的时差,向祖国的家人们发去了视频通话请求,这是一场特别的家人通话。这是他们在非洲度过的第一个具有团圆之意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队员们于2019年6月底从长沙出发,横跨印度洋和非洲大陆,来到了西非海岸边的非洲小国塞拉利昂。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生活。中秋之夜,队员们希望借着这个与家人特殊的“团聚”视频,向身在湖南的家人问好,祝愿祖国所有家庭平安顺意,阖家幸福。

队员们表示,他们在那里虽然时常会感到孤独和寂寞,但他们依然要努力工作,继续做好援外医疗工作,服务更多的当地百姓,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播撒在非洲大地,为非洲的医疗健康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们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向家人和所处的医院以及全国人民表示:“请祖国人民放心,请医院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曹燕娜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