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全职院参与“一带一路”与老挝共建科研项目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7 08:46:53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玲)近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与老挝南欧江发电厂公司合作科研项目《水介质换能爆破爆炸装置及高温高压水蒸汽制氢装置测试系统研究》在福建省龙岩市天玉方圆矿业有限公司举行第二节点验收。验收分为专题会议和现场考核两个阶段进行。

在专题会议上,老挝方面验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实验测试装置“小当量爆炸装置、高温高压水蒸汽制氢装置”设计制作和具备试验条件的工作汇报,与项目组重点分析了试验安全性问题。随后,验收组来到福建天玉方圆矿业公司采石场现场察看试验测试装置设备,与项目组重点讨论了进一步完善装置设备的布设和工器具配置。

验收组认为,小当量爆炸试验测试装置功能全面、结构合理,满足试验技术要求;高温高压水蒸汽制氢装置各种参数合理,各项指标满足要求。验收组同意这两项试验装置通过验收。验收组建议,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两种试验装置的试验方案,增强可行性,确保安全性,为下步开展实验做好充足准备。验收组要求,要保证试验测试的技术标准,深入分析试验数据和分析重要结果,按照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实验分析,早日形成研究报告。

验收通过之后,项目组就“节点三:完成试验并提交小当量爆炸装置、高温高压水蒸汽制氢装置、现场验证试验测试系统研究报告”作出了工作部署。

老挝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南欧江是湄公河左岸老挝境内最大的一条支流,天然落差约430米,水能指标优良,是老挝政府极力推进开发的水能资源基地之一。老挝南欧江发电厂项目是我国电建集团首次在海外获得整条河流域开发权的梯级电站项目。据悉,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与老挝发电厂公司合作科研项目主要用于水电站爆破施工建设,采用水介质换能爆破比传统爆破将提高20%以上效能,同时爆破产生的水蒸汽还起到降尘作用,更具有环保和安全的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