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专项技能竞赛为渝怀铁路施工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1 23:58:02

微信图片_20190911050743.jpg

渝怀铁路舞水湾特大桥  摄影/滕健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顿 张鹏 通讯员 田尧江 何宏威 张晶  怀化报道

9月10日,在渝怀铁路增建二线Ⅷ标(怀化)施工现场,来自该标段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的100余名设备物资业务骨干同场竞技,在渝怀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舞水湾滩1、2、3号特大桥工点旁现场接受考核,并就项目施工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911050753.jpg

参赛选手进行型钢偏差检验

此次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等4部门联合主办,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等单位承办。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广东省工业工会副主席傅培德,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部副部长李智伟,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怀化市业主单位及相关领导,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革新等出席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911050758.jpg

参赛选手盘点原材料

“通过技能比拼不断提炼项目基层管理人才素质,为渝怀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渝怀铁路增建二线Ⅷ标项目经理贺志鹏介绍,此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设备物资岗位的800余名业务骨干,历经11个分赛场的激烈角逐,100名选手闯入决赛关。本次决赛考核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随机分成10组,先后入场依次完成混凝土节超分析、减水剂取样送检、发电机组结构常识与故障分析等十项现场实操考核。

微信图片_20190911050803.jpg

选手进行河沙含水率测定

渝怀铁路二线工程舞水湾滩特大桥三座桥同跨怀化市舞水河,是渝怀铁路全线重难点工程,桥梁最长达2140米,主跨跨度达168米,上跨下穿多处既有线、高铁、高速公路和市政道路。施工方前期克服了跨路涉水施工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等影响,已完成该特大桥连续梁施工80%。在该标段面临关键节点之际,此次竞赛为项目施工检验了设备物资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为舞水湾滩特大桥的施工保驾护航。9月底,该桥即将完成边跨合龙。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全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建设工期5年,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混线。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提高武陵山区路网输送能力及运输服务质量,改善沿线企业的外部运输条件,促进湘渝两地经济交流和发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张鹏 田尧江 何宏威 张晶

编辑:杨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