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汨罗税务:税宣助力社保“掌上办”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0 15:14:05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易浩 李慧君)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实现社保“掌上办”,这是近日“湘税社保”APP上线后,实现的社保费征缴模式重大突破。为进一步宣传“湘税社保”APP,让缴费单位、缴费个人足不出户轻松办好社保费的申报缴纳,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社保专干多措并举,确保社保费征缴工作畅通无阻。

汨罗市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建立联络员制度,先后举办工作碰头会议14次、联席会议7次,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的社保费征缴协作机制。在“湘税社保”APP上线后,社保专干迅速将湖南省税务局、岳阳市税务局下发的宣传视频和资料发送至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微信群,通过乡镇社保站传递给缴费人。

同时,将宣传易拉宝分发至人社、医保、乡镇社保站、银行网点等数个地点,确保缴费人都用上且会用APP,实现高效便捷缴费。“有了‘湘税社保’,以后再也不用跑网点了!”廖先生高兴地点开刚下载的“湘税社保”APP,边使用边称赞APP界面简洁、操作简单,整合了缴费人所需的参保查询、专家咨询等一系列模块,对缴费人而言是真正的便民利器。

今年以来,汨罗市税务局聚焦“便民办税”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分三批次组织辖区内289名社保费代办员开展社保业务培训,详细讲解社保费政策、申报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建立实时交流反馈机制,帮助缴费人学懂吃透用好社保新政,确保“一降一延一调一完善”的社保实施方案落地生效,让政策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