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初心明使命 朱东铁、黄滔率队在一师范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09 15:28:39

学习组一行通过参观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复修的大礼堂、第八班教室与寝室、阅报室,观看毛泽东青年时期的笔迹,了解了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组一行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徐拓)在长沙湘江东岸,有一座文脉绵延千年的学府,就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里曾是开国领袖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地方。在毛泽东逝世四十三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天心区“四大家”领导走进伟人母校,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并坐在毛泽东曾经求学的第八教室,接受了传统革命教育。

找初心、明使命。在纪念日里追随伟人的步伐,走进伟人求学、工作近八年的校园,探寻伟人的初心更富深意。9月9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与天心区“四大家”班子成员集体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毛泽东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朱东铁表示,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令人触动颇多。毛泽东同志在一师学习期间体现出的志存高远、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勤勉治学、知行合一的优良作风;敢为人先、积极斗争的奋斗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也是最好的继承。朱东铁表示,全区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深入开展。“我们要把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深刻体悟党的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开创‘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身为共产党员,需要明确个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理想信念,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天心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朱远红课后深受洗礼,她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让思想上受到锤炼和洗礼;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斗争的本领;通过扎实工作,提高天心区民生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徐拓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