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又添标志性成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07 21:42:26

大场景.JPG

首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在湘潭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邵燕 王成奇)9月7日,首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在湘潭大学开幕,来自国内研究机构和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开幕式上举办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是怎样到来的》新书发布仪式,该书由《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李捷教授所著,是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又一标志性成果。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宋凌云、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先后致辞,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主持开幕式。黄云清认为,加强“新时代与马克思主义的新飞跃”研究,对于更好地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的内在逻辑,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研讨会上,30位余专家就“走向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70年道路自信的价值问题”“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历程、基本经验和规律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多视角、高规格、高水平,为广大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学习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创新理论成果的研究。

论坛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湘潭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邵燕 王成奇

编辑:陈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