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高光时刻!长沙选手蝉联湖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冠军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07 16:15:36

WechatIMG12.png

颁奖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周宁)9月6日,在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湖南省选拔赛颁奖仪式上,长沙市选手获得个人综合能力竞赛和课程设计作品竞赛双料冠军,蝉联两届省级比赛冠军。

在省级比赛中,长沙市人社局选送的4名选手和4个课程设计作品全部获奖,选手朱建炜获个人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胡玮、朱建炜团队设计的课程作品荣获课程设计作品竞赛一等奖。另外长沙选手还荣获个人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荣获课程设计作品竞赛三等奖3个,同时,长沙市人社局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在省级比赛佳音频传之际,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课程设计作品竞赛国赛获奖名单也新鲜出炉,长沙市人社局选送的4个作品再次传来佳讯,胡玮、朱建炜团队设计的课程作品荣获课程设计作品一等奖,其他作品荣获课程设计作品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近年来长沙市人社局致力于师资队伍建设。随着长沙市打造双创升级版工作的不断深入,长沙市人社局着眼于创业培训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培养,将创培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创业培训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强化全市创业培训师资的品牌化建设。2016年,在全省率先推行“创业师资能力提升计划”,通过课程试讲、教学案例讨论、专家点评等多形式提升创业培训行业讲师的综合能力,已开展活动38期,创业培训讲师参与人数一千余人次。2017年,建立长沙市创业培训师资库,在全省率先推行创业培训师资等级管理制度,以创业师资等级考评活动和创业师资授课能力评定活动为载体,强化全市师资库的动态管理。

2019年,长沙市在引进和重点推广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的同时,注重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师资的同步培养,现培养本土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和创业模拟实训讲师各30余名。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周宁

编辑:徐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