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13年至2020年湖南脱贫攻坚
用实际举措推进健康扶贫 湖南2000名乳癌患者重获自信美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06 13:41:09

WechatIMG470.jpg

“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湖南行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粟林英)惠及2000名乳腺癌患者、送上实实在在的呵护、健康扶贫更进一步……9月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爱慕基金会合作的“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湖南行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妇联会议室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办项目负责人王爱蓉,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长沙市妇联副主席钟小珍,爱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雪莹,爱慕集团首席定制师刘波,13市州妇联项目负责人及长沙市80名受赠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长沙市妇联副县级干部刘腊香主持。

启动仪式上,钟小珍表示,该项目的顺利落地是为术后姐妹追求美好生活送温暖、添助力,是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也是惠及长沙市患病妇女的一件实事、好事。

“我们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组织好项目实施,做好受助妇女测体、义乳知识宣传及发放工作,广泛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理念。同时,希望接受捐赠的姐妹们能够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起重塑美丽、迎接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创造幸福人生。”钟小珍说道。

接受捐赠代表告诉记者,因病致贫导致她的家庭生活日常拮据,然而负担舒适的义乳价格昂贵,但是失去单乳使得生活不便,穿衣很不好看,运动起来不协调,即使在治疗中一直保持乐观的她,看到身材的变形还是非常自卑。“感谢市妇联举办这次活动为我的生活带来了温暖,这次的活动帮助我恢复曲线之美,以后出门也可以自信漂亮了。”

启动仪式后,刘波向受赠妇女代表及各市州妇联项目负责人讲解了相关产品知识及测体方法,现场教授大家佩戴技巧。项目志愿者为受赠代表一一进行测体,并详细记录相应的型号和尺码。

爱慕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此次为湖南省捐赠2000套价值87万元的义乳及文胸,预计全省13个市州的2000名乳癌患者将受益。该项目作为乳腺癌常规筛查、救助项目之后的延伸,为乳腺癌术后患者赠送义乳及配套文胸,重塑女性身体之美,送去实实在在的呵护,提升女性自信及生活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王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