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国内游行示威BBC却在猛报香港,英国网民怒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06 09:36:54

8月28日,英国女王正式通过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请求。在这之后的周末,英国30多个城市同时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成千上万的英国民众走上街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英国抗议群众一致认为上述决定将使英国民主走向死亡。

在这场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结束后,不少英国民众又发现,英国广播公司(BBC)对于发生在自家门前的游行示威报道很少,少到可怜。

新官上任三把火,作为接棒特雷莎·梅解决脱欧问题的英国版“特朗普”,鲍里斯·约翰逊第一把火直接烧向了脱欧。他不仅延揽了多位强硬派人士进入内阁,又准备了1亿英镑进行思想宣传,随后更是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在9月初议会复会几天后暂停议会。

这一请求在8月28日获得通过,休会期限将从9月第二周开启,直至10月14日。

就是鲍里斯·约翰逊的这一动作,彻底点燃了英国民众的怒火。

8月31日,包括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在内的30多个英国城市同时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成千上万英国民众走上街头挥舞英国旗帜和欧盟旗帜,高呼“约翰逊可耻”、“停止政变”等口号,抗议约翰逊休会的决定。

不过,唐宁街方面并没有对此事太过在意。相比唐宁街,更让英国民众感到不满的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其新闻网站并没有投入足够的资源和精力报道发生在自家门前的示威游行。

即使是几家报道了此次游行示威的媒体,也把参与示威的民众称之为“反叛者”。

那英国民众游行示威这几天, BBC不报道英国示威者,在报道什么呢?原来BBC在这几天又狠狠地大量篇幅的报道香港。

正是因为BBC的熟视无睹,选择性并且不公正的报道,近几日不少英国网民多次在社交媒体上炮轰BBC,直指它只关心香港的问题,对于本国的问题根本毫不在乎,企图忽略英国民众表达抗议的声音。

8月31日当天,就有英国网民发文称:当英国的民主问题正在引起众怒的时候,BBC还沉迷于香港问题。

不少英国网民都一针见血地指责BBC,谴责它有大量关于香港的报道,对于自己国家正在发生的问题却直接忽视掉了!

有网民指责英国媒体BBC和天空电视台说,他们一整天都在播放香港示威活动,但是对于英国各地出现的抗议活动,根本就不报道。

只要简单浏览一遍BBC的新闻网站和它的官方推特,就可以看出它对香港的游行示威活动报道的力度与篇幅,远远高于发生在英国本地的游行示威活动。

或许是感受到了英国民众的愤怒与不满,BBC现在也象征性的偶尔发一两篇关于英国本地的抗议示威活动。但是英国网民们对此并不买账。

在被称之为“反叛者”后,有英国网民坦诚的接受了这一称呼。但是他同时质问道:“为什么不说我们是像香港的那群抗议者一样,是在支持民主的呢?”

把香港的非法示威者称之为“支持民主的示威者”,却把本国走上街头的抗议民众称之为“反叛者”,这双标玩得,很BBC!

还有英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讽刺BBC说,“BBC正试图在香港街头可以合法化使用汽油弹和完全不报道英国街头的抗议活动之间,达成微妙的平衡。”

针对BBC这一系列做法,有英国网民直言BBC已经成为了“Boris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鲍里斯广播公司)。

“这老地方真有趣:几乎每一个看了首相问答直播(PMQs LIVE)的都认为鲍里斯·约翰逊遭遇了灭顶之灾。但是看了BBC的《10点新闻》后,你会以为他赢了。”

“这里有比香港更为严重的骚乱,但是西方媒体完全报道。相较于CNN、BBC、AP和卫报,我们更相信RT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成立于1922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也是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