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你好,新学期
开学季 | “时光隧道”里拥抱人工智能 “福袋”里藏着锦囊妙计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30 18:19:08

1801.jpg

8月30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开学报到,“时光隧道”让孩子们体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穿越时光隧道、和机器人一起跳舞、3D打印一幅画、学校给你派发“福袋”……如果有这样一个炫酷的新学期在等着你,是不是已经等不及去学校啦!8月30日,长沙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今年的开学报到和往年相比有啥不一样呢?

1802.jpg

和机器人小白交流一番。

1803.jpg

无人机吸引不少孩子的目光。

8月30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迎来开学报到,学校通过校园环境的营造,以及各种体验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进入校园,一条“时光隧道”在门口恭候孩子们的到来,从蒸汽时代的喷气火车,到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时光隧道通过栩栩如生的展示和具有年代感的气息,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回顾历史、体验现在、畅想未来的窗口。

走出时光隧道,篮球场、足球场五花八门的人工智能体验活动才刚刚开始。邀请机器人小白一起跳一支华尔兹、操作无人机在空中飞舞、3D打印一副自己喜爱的画、操作机器人PK、与自己的年级背景框来一张合影……学校花了心思给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礼,让孩子们脑洞大开,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1804.jpg

我们上五年级啦!

开学报到,小一新生这群“萌新”自然会受到更多关爱和关注。为了让这些刚结束幼儿园生活的宝宝能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博才咸嘉小学特意错开时间,8月30日上午开新生家长会,下午邀请孩子和家长一起进行校园初体验。

1606.jpg

小一新生和家长收获学校赠与的礼物。

1605.jpg

小一新生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校园新生活。

每一位新生家长都收到了学校准备的礼物:一本书《如何培养孩子不怯场》和《致一年级家长的一封信》,而孩子们则收到了班主任赠与的“福袋”: 可能是一支铅笔(愿你写好人生第一笔、每一笔)、一块橡皮(人都会犯错,只要能改,没有关系)、一包面纸(当别人沮丧时,请给予安慰、鼓励)、一根棒棒糖(祝你小学生活甜甜蜜蜜,越来越棒)、一张祝福卡(私人订制的祝福语)等等。

从数学馆的“图形巧拼吧”,到艺术馆的“美妙叮咚馆”,从体育馆的“欢乐竞技场”,到科学馆的“探秘垃圾分类”,再到语文馆的“传统文化小列车”课程体验……新奇的课堂生活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小学的不一样,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