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止暴制乱 守护香港
香港示威者昨晚挑衅警方2人被捕,有人喊撤离却起“内讧”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27 09:43: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昨夜,在香港深水埗、黄大仙两地,各有200多名示威者在警署外挑衅警察,照射激光,在墙壁上乱涂乱画,甚至一度堵路影响交通。警方随后派出数百名防暴警察驱散人群,并逮捕两名用激光照射警署的示威者。期间,还有两名示威者在逃跑过程中因为去留问题起“内讧”,大打出手,最终被周围人劝开。

香港《星岛日报》27日报道称,昨晚21时许,有数十人在钦州街深水埗警署对面及天桥上聚集。当时,一些人高喊口号,对此前被捕的极端示威者进行声援,还有人用激光照射警署墙壁及防护板等。当时,警方仅在警署内部设防戒备。

《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随后,在警署外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最多时达到200余人。期间,有人搬来铁栏杆等杂物堵路,一些黑衣人甚至跑到警署附近,在警署外墙上喷黑漆。

23时左右,数百名防暴警察和速龙小队一同出动清场,以前后夹击的方式将示威者驱散,并逮捕两名用激光照射警署的示威者。其余示威者则分别逃向基隆街、汝州街及鸭寮街方向,期间还有一名示威者在钦州街叫同伴撤离,两人却而产生“内讧”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最终被旁边人劝住后各自离去,其他示威者也陆续散去。

警方在深水埗附近逮捕一名女子。图源:香港“东网”

报道还称,除了深水埗外,昨晚22时许还有大约200名示威者包围了黄大仙中心南馆的管理处,宣称要该中心对此前“允许警员进入商场拘捕示威者”一事进行说明。当时,有示威者情绪激动,拍打管理处设施,还有人在墙上贴纸条。

《星岛日报》称,包围黄大仙中心的示威者随后又转而前往黄大仙警署附近聚集,但警方早已做好防御准备,多辆警车部署戒备,还有警犬“助阵”。

黄大仙警署附近警方做好防御准备,还有警犬“助阵”。图源:《星岛日报》

27日0时左右,黄大仙一带警方展开清场行动,并在沙田的一行人天桥上截住20余人进行调查,另有2名女子因涉嫌未能出示身份证及拥有他人身份证而被带走调查。警方最终于凌晨1时许撤离,示威者也陆续散去。

警方带走两名女子进行调查。图源:《星岛日报》

来源:环球网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