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华菱集团: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23 08:38:32

21日,华菱湘钢五米宽厚板厂传来好消息,该厂8月份以来已生产“一罐到底”962炉次,标志着“对标前三、挺进前五”的铁耗指标持续改善攻关项目已取得成功。这是华菱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动下,通过检视和整改问题,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华菱集团将主题教育视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大检验”“大促进”,坚持在深学深悟中凝聚发展共识、在边查边改中激发发展活力、在解难处难中夯实发展基础,围绕技术创新、结构调整、智能制造、质量管理等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提建议、解难题,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华菱集团公司产钢首次突破1200万吨;7月份,湘钢、涟钢、衡钢、VAMA,实现高温夺高产、高产创高效;华菱集团铁、钢、材全面破月产纪录,1至7月累计产钢同比增长10.12%。其中华菱涟钢自发电量超过2.84亿千瓦时,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各条生产线刷新生产纪录16次。华菱衡钢高强度高韧性套管攻克“超深、超高压、超高温”三超钻探难题,在“亚洲陆上第一深井”塔里木油田轮探1井下井成功,一举刷新了最深井、最深取芯、最深测井三项亚洲纪录。

(记者 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