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湖南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出炉 常德这些人入选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21 08:52:42

近日,记者获悉,经遴选推荐、专家评议、公示考察等程序,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二级教授周小毛等469人被选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以下简称“工程”)第一批人选并正式公布,其中第一层次人选39人,第二层次人选80人,第三层次人选350人。

工程人选是湖南各行业领域选拔出来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也是湖南中青年优秀学术技术骨干人才。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公布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名单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人选的培养使用,围绕国家和全省工作大局,服从服务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领域关键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等精准开展。大胆使用工程人选,积极推动工程人选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建功立业。

湖南去年9月正式启动工程人选选拔工作,根据《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2018-2022年,将分批选拔培养约100名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约200名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和约1000名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实施办法》为入选工程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制定了详尽的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培养期限为5年。

入选的有:

工程人选是湖南省各行业领域选拔出来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也是湖南省中青年优秀学术技术骨干人才。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的《关于公布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人选的培养使用,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里工作大局,服从服务于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领域关键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等精准开展。大胆使用工程人选,积极推动工程人选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建功立业。

据了解,湖南省去年9月正式启动工程人选选拔工作,根据《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2018-2022年,湖南省将分批选拔培养约100名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约200名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和约1000名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实施办法》为入选工程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制定了详尽的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培养期限为5年。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工程人选的管理服务,规范工程人选的培养、使用和考核等工作,建立符合人才发展规律的多元化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工程人选的跟踪服务和退出机制。要优先为工程人选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搭建、创新团队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科技活动交流、科研条件保障等方面创造实实在在的有利条件。要充分发挥工程人选的示范带动效应,要主动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精准脱贫等重大战略需要,依托前沿科研项目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突破一些科技难题,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来源:红星云

作者:严远丹 龚颖

编辑:姚晓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