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司机朋友们注意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19 15:06:00

为进一步推动ETC发行工作,1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

车主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者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且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等便利服务。

对于注册流程,交通运输部介绍中表示,进入平台的ETC注册后,上传申请人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信息等,再与银行卡绑定即可以完成注册。

ETC办理成功后可在全国路网通行,一车一设备,并只能本车使用。目前线上的办理暂时还仅面向小型车辆,企业或非小型车主可前往线下开户办理。而且车辆所有人必须为个人,如果所有人与用户不一致,需上传车主身份证进行验证,个人用户暂时最多可办理五辆车。

对于后续收费,使用ETC是否有折扣、上线是否有发票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在车主关注的问题中表示,将零成本申办申请,并根据国家政策,享受全国不低于5%的通行折扣,近期也会上线电子发票功能,可达到全程线上办理。

北京市民 :原来办理ETC我觉得特别麻烦,还得特意去趟银行然后还得办一张银行卡,就一直都没去。现在用手机就能办,特别方便,也不用去银行了,时间也由我决定。银行卡可以根据我自己的银行卡,随时都可以办了,特别方便。

据统计,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今年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一图解答你关心的问题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