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下发通知 要求进一步深化向余元君同志学习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16 17:35:36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杨朝文)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向余元君同志学习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余元君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把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典型教材,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水利发展的持久动力,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8月9日,中央宣传部追授余元君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向全社会发布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通知》指出,余元君同志是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水利工作者,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的先锋模范。学习余元君同志,要准确把握余元君同志“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定位,深入学习“时代楷模”余元君同志四个方面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守护一江碧水的忠诚品格;严谨务实、勇于创新,永葆创业激情的奋进状态;干净办事、清白为人,坚守廉洁底线的高尚情操;甘为人梯、培养青年,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

全省水利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差距、明不足,以“时代楷模”四个方面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为标尺,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各自实际,自觉见贤思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通知》还指出,学习余元君同志关键是要把学习活动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余元君同志于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激励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刻苦钻研、勤奋敬业的奋斗精神,传承勇于担当、干净干事的优良作风,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教育引导水利干部职工,以余元君同志为标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