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宁:用生命诠释信念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14 10:18:17

相关报道:

追记永州市纪委监委干部贺宁:用生命诠释使命 铸就新时代耀眼符号

“今天休息一下,这么沉重的话题,缓一缓,好好陪老人孩子过节!”端午节这天,正在加班撰写贺宁同志事迹材料的我收到领导发来微信。温暖的话语,有如一股暖流,流进心田,让我热泪盈眶。

贺宁,34岁的生命定格在2019年6月2日。当天20时51分25秒,他做完《廉政风险防控和摸排廉政风险点》睡下后,就再也没有醒来。

噩耗传来,所有熟悉他的领导、同事及家属无不失声哀痛。6月5日至6日,我们沿着贺宁的人生轨迹,先后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田县进行事迹挖掘。

泪水相涌,伴随着采访的过程。6月2日病发前的120分钟贺宁还在加班,手机在身边,他却已无力打电话求救。

走进贺宁工作的第一站新田县枧头镇。同学介绍,贺宁曾说过:“做好自己,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事就行。”2010年,贺宁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服务好广大的农民群众就是工作的重心。”

“服务好广大的人民群众”是贺宁人生的初心。

因为工作,喜欢打桌球的贺宁充卡200元,两年只用了一次。

因为工作,2017年取得的公务员考官资格证书没有时间领取,至今还在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保管。

因为工作,贺宁的研究生论文答辩推到今年6月15日,他再没有机会取得研究生毕业证。

……

贺宁平时默默无闻,死后他忠诚忘我、朴实坚韧、工作不怕累、生活不计较、名利不伸手的事迹才逐渐浮出水面。从枧头镇到新田县委组织部,从新田县委组织部到市人社局、市纪委监委,贺宁一路奔跑,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他用生命诠释立党为公、执纪为民的信念,他就是我们普普通通的干部中的一个。

马克思说过“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于一时,但将永远存在!”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路上,低头有坚实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贺宁34年的生命历程彰显着他人生的价值,这种纯粹的精神信念将代代传承下去。

(作者陈卓韬 单位系永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陈卓韬

编辑:李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