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来娄星区调研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12 11:25:20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 近日,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太江、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宏斌带领课题组一行8人,来娄星区调研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

2018年以来,娄星区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强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力度,72836人关注了“三湘e监督”平台公众号,安装终端查询机244台,外部门户点击数达到2193147次;“互联网+监督”平台发布工作动态17条、民生政策30条、扶贫政策109条;共公开村级财务收入总额34515.18万元、财务支出30855.17万元、支出发票12793笔,发票上传率99.91%;新版村级财务软件测试工作纳入考核,用户数、已登录用户数、培训用户数、记帐用户数、过考核用户数、平均参与率、考核通过率均为100%,工作进度位列全市前列;录入村级工程建设项目729条;曝光台13条,共录入办事结果公示数据66212条。杉山镇作为全市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改革性试点的两个乡镇之一,改革性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娄星区是课题调研组到娄底市调研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的第一站。在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操作,面对面与村干部、村民交流,发放调查问卷,座谈提问等方式深入调研后,调研组对娄星区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娄底市及娄星区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是一个有成效、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改革的新举措。(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娄星站

编辑:李书蓓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