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台风专用记者”在逆行中践初心担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12 11:23:32

timg (1).jpg

新京报“台风专用记者”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为了能向大家传递台风现场的画面,各路记者,纷纷冲向台风报道第一线,和其他记者不同,下面这位“台风专用记者”,在风中显得非常淡定——新京报的记者俞金旻凭借傲人的体重“独霸”外滩,成为了网友心目中的“台风专用记者”,自然也一下成为了网红。

在这样紧张的时刻,他幽默的话语,让大家忐忑的心情放松了一些,这样接地气的记者也一下“俘虏”了大家的心。

“台风专用记者”是对尽职履职的最高评价。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现状是怎么样,受灾的情况怎么样,都需要记者和摄影师在一线发回最新的报道。抗击台风的时候,也是时刻面临危险的时候,他们走上了自己的“战场”,以自己手中的“话筒”“摄像机”为使命,为百姓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消息。他们将前线的危险留给自己,只为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台风专用记者”是对初心的诠释。面对台风,别人都选择去更安全的地方,记者们却走上了最危险的前方,他们和那些抗台抗灾防灾的人一样,也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每一步都异常的艰难,他们忘记了自己面临的危险,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只因他们的心中始终牵挂的是群众。而“台风专用记者”也诠释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台风专用记者”上热搜成网红是他们担当使命使然。记者是台风中幕后默默奉献的一分子,不管是“脸被台风吹变形”还是“肥胖记者自嘲吨位”,这样的“花絮”背后更能够体现当时环境的恶劣,危险时刻相伴,而他们的调侃是为自己解压,也是给自己加油鼓劲,更是给受灾的群众、给电视机前心焦的人们以宽慰。在这样危险的时候,只有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才能够担当起自己的使命,让镜头带给群众更多的实况转播,也让镜头给予群众更多的安全感。

“逆行”是一种态度,“逆行”是一种勇气,“逆行”是一种责任。他们选择“逆行”就选择走上一条“高危职业”的道路,但是这样的“逆行”不仅仅是他们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别样方式,他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让群众的利益得到更多的保障。

把初心融入日常的工作中,才能够“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怀揣着对新闻事业的梦想,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行稳致远。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