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牢记使命同奋斗,不忘初心齐前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09 10:44:21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根本宗旨、历史使命高度,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焕发创业干事的精气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新姿态,就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同时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于思想之中,落实到行动之中,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守好初心,与全国人民一同肩并肩,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文/段红静

来源:红网

作者:段红静

编辑:刘艳秋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