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 工伤职工表达爱:七夕节前夕送来“特殊礼物”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07 17:06:29

WechatIMG6.png

长沙市工伤职工的义卖手工作品,代表了他们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李航 记者 严远丹)8月6日下午,湘雅博爱康复医院10名工伤职工制作的一束手工“鲜花”被送到了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这是他们在“七夕”节前夕表达“爱意”的方式。“工保有情,博爱有义”,近年来,在长沙市人社局工伤保险部门与工伤康复协议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工伤职工走出阴影,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义与自信。

据悉,作为全国最早启动工伤康复工作的城市之一,长沙市自2004年提出“建立工伤预防和康复相结合的工伤保险制度”以来,不断提高工伤医疗康复,注重工伤职工的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并依托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等专业医疗康复机构,不断创新职业社会康复服务,基本形成了“康复制度基本完善、康复理念深入人心、康复机构布局合理、康复人数稳步增长、康复水平明显提高”的工伤康复工作局面。2018年,全市共为超过1500人次有康复需求的工伤职工提供医疗康复、职业康复、心理康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航 严远丹

编辑:徐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