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一封回信”映照“人民勤务员”初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07 16:03:0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山西省霍州市85岁老党员郝郁民回想起27年前与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因一封信而“结识”的故事,不禁感慨万千:"从这件小事中,我感受到了一位党的好干部一以贯之的为民初心。"

1992年4月,郝郁民和两名同事因在福州出差期间购买车票时遭遇当地一些人的欺诈,3人愤而给素未谋面也不知其名的时任福州市委书记写了一封“投诉信”。人在愤怒之下,自然会选择更大的官为他们做主,让他们伸张正义,成为自己的靠山,也才有了这样的“一封来信”。

然而,当冷静下来以后,就会想到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市委书记”去说是不是“浪费表情”,毕竟他们太忙,怎么会有时间来关注这一封信,又怎么会把时间用在解决这个小问题上,虽然期待,但是他们内心并不抱太大希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惊喜往往来得猝不及防,一封处理投诉的“回信”来了,还顺带处理问题的“反馈”——相关车站的“检讨书”,这在意料之外,但是也在意料之中,因为群众眼中的干部就该是这个样子,就该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抓,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做好。

一滴水可以映照太阳的光辉,一滴水可以映照一个民族的精神,一滴水也可以反射干部的为民初心。正是因为心中装着群众,心中牵挂群众,行动服务群众的真心真情,我们党才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在他们的身旁,为他们撑起一片晴天,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把大事分解成无数的小事,把每一件关乎群众的小事做到极致,当好群众的公仆,真刀真枪地解决群众的难题,成为群众信得过的公仆,成为群众可以依靠、愿意依靠的干部,在坚守初心中汇聚民意,凝聚民心,更好书写所有人的“中国梦”。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