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网长沙站暮云街道工作站
“党建+”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06 19:07:43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通讯员 李金)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5日上午,中共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暮云新村支部委员会组织35名党员开展“红船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这艘画舫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在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一起,深刻领悟《共产党宣言》之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价值与深刻启示,重悟红船精神。“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对于‘责任’与‘担当’,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现场,有党员如是说道。

全体党员现场观看历史文献篇《信仰》第一集“只要主义真”,明白信仰不是一时,而是永恒,要不断加强学习,牢记党的使命和入党初心。随后,党员们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唤醒着党员同志们加入共产党的热血初心。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长沙县开慧乡飘峰山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遍布居民房的外墙图绘、沿山蜿蜒的自行车道,菜园、果园、公园均美不胜收,飘峰山村环境美与人文美和谐共存。“村民幸福程度高不高,就看乡村美不美。既要坚持不破坏生态环境,又要增加老百姓收入。”“要做到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的效果,也要引进民宿旅游等方面。”“目前,不少外出务工的村民都选择回乡就业,文化体育需求也开始增大。31个村民小组都设有健身房场所,道路路灯700余盏,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飘峰山村支部书记常厚林介绍道。

随后,暮云新村支部党员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讨论。暮云新村党支部书记唐学斌指出,在建设美丽乡村推进过程中,仍存在生态环境治理任务繁重、村民文明程度不高、农村基层治理有待加强、农村空心化现象严重、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拉大等问题,作为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在前列标杆,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党员引领、党群联动,共建美丽乡村的生动局面。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示范带动其他村民效仿。”“我们不仅要做到自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庭院绿化美化,还要积极参与村组道路、排水沟渠等公共卫生环境的清扫与整治,以自己的自觉行动带动周边群众共同提升文明意识和素质。”“美丽乡村建设,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我是个党员,一定要带头引领村民把美丽乡村建好。”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行动起来,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好,做到村容村貌颜值有提高,生态宜居村庄气质有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