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湖南省司法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第三次座谈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05 15:56:05

01.jpg

8月2日,省司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巡回指导工作第三次座谈会。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李军锋 杨登)8月2日,省司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巡回指导工作第三次座谈会。会议总结7月中旬以来省属监狱戒毒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加强督促指导,推进全系统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办主任张皓主持并作讲话。各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厅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自7月15日厅主题教育办召开巡回指导工作第二次座谈会以来,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联系监所单位,实地调研访谈,开展理论测试,参与重要活动,审核有关清单,通过提一提、晒一晒、评一评、谈一谈、考一考、查一查等方式,严督实导,有力推动省属监狱戒毒单位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全省属监狱戒毒单位党委和班子成员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呈现学研查改相融合,教育履职相促进的良好态势。

张皓强调,巡回指导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指示精神,聚焦学习还有差距,整体发展还不够平衡,检视问题斗争精神不够强,整改紧扣思想问题、主责主业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够、动真碰硬不够等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要督促联系单位完善和落实学习计划清单,开展好“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要推进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和转化,通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发现的问题要纳入和对策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问题清单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杜绝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倾向。要狠抓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建立整改整治台账,安排专门力量实行项目化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回督导工作,完善督促指导计划,突出重点,坚持标准,不断提高巡回指导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杨登

编辑:段宇翔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