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6 16:09:59

QQ??20190726151452_??.jpg

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

QQ??20190726152011_??.jpg

宣讲团团长、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总编辑杨刚基(左二)代表人社部向湖南赠送《“人社服务标兵”风采》图书。

QQ??20190726152006_??.jpg

人社服务标兵何正伟作现场宣讲。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龚颖)7月26日,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来湖南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团长、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总编辑杨刚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致辞。宣讲活动由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主持。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宣传“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和感人情怀,大力弘扬“人社服务标兵”精神风貌和时代价值,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和“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的责任意识,在全省系统大力营造人人学先进、个个争标兵的良好氛围,把学标兵争先进意识转化为推进湖南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强大力量,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宣讲会上,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金果坪乡人社服务中心主任易盛荣和新疆建设兵团石河子市人社局仲裁院干部常昕,及益阳市南县劳动局监察局副局长何正伟分别作现场宣讲,倾情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社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最美人社人以人民为中心、服务至上的理念,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新的标杆。

期间,省就业服务中心、省社保服务中心优秀窗口工作人员钟涛、谭傈对标全国“人社服务标兵”,作了“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

湖南“人社服务标兵”宣讲代表何正伟,2010年退役走上劳动监察工作岗位,9年来,凭着退伍不退色的军人本色和情系于民、时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成功为云南、安徽、四川等外省籍农民工处理突发欠薪案件7起,工资金额达810余万元,涉及人数1120人,协调处理劳资纠纷56起,协调金额540余万元,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劳动者的“保护神”。

标兵宣讲引起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强烈的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人社服务标兵”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执政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奇在致辞中指出,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学习“人社服务标兵”初心向党、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道德品质,学习他们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着力抓好思想教育,着力改进行风作风,着力提升业务水平,着力打造服务品牌,自觉坚定地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打造人社公共服务形象和口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题片,人社部向湖南赠送了《“人社服务标兵”风采》图书。

省人社厅和长沙市人社局约200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全省人社系统其他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通过湖南民生网、兴人社APP在线直播收看了先进事迹宣讲,直播观看人数超10万人次。

相关链接:省人社厅:念好“学研查改”四字诀 做好“悟实深真”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龚颖

编辑:向宏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