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湖南探索劳务组织新模式 启动劳动力转移就业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4 15:46:15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李良婷)日前,记者从保靖县人民政府“促就业、惠民生”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会上获悉,为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湖南将探索由人社部门牵头指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落实的劳务组织新模式,启动“促就业、惠民生”劳动力转移就业活动,并且以保靖为试点,在全县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湘西州人社局、保靖县委县政府、县人社局等领导出席会议。

黄赞佳表示,就业扶贫是湖南人社部门扶贫工作的重点,湖南围绕岗位开发、劳务协作、就业服务等环节精准施策,有效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脱贫增收。

“促就业、惠民生”,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是湖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件盛事,也是保靖县落实“六项行动措施”,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全省创新劳务组织模式的试点,探索上岗服务、后勤保障、权益维护、稳工稳岗的新举措,增强转移就业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重视企业用工需求和转移就业群众的内心诉求,做好精准匹配,实现劳务供需无缝对接。要摒弃一切影响企业用工,伤害群众劳动权益,谋取不正当劳务利益的做法,打造用工企业、贫困群众信赖的诚信劳务输出体系,助力解决湖南就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用工领域的难题。要不断总结好的方法,形成保靖经验,在全省推广,促进全省脱贫攻坚和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将联合湖南乐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努力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配置劳动力资源的作用,完善劳务经纪人制度,构建劳务输出诚信体系,力争打造全省劳动力转移就业典范,助力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难题,为全省就业工作作出贡献。湖南乐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针对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出互联网招聘小程序“天天结”,给员工提供及时服务,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科技赋能。

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配置劳动力资源的作用,完善劳务经纪人制度,构建劳务输出诚信体系,力争打造全省劳动力转移就业典范,助力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难题,为全省就业工作作出贡献。该行动在保靖县试点成功后,一县试点,全省推行,将形成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李良婷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