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博士潇湘名企行”倒计时!百余位海内外高端人才将作客湖南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4 09:17:43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龚颖 记者 严远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人才需要什么样的企业?7月22日,2019年“博士潇湘名企行”即将拉开帷幕之际,株洲高新区多家企业开始了与百余位参会博士、博士后精准对接、精准匹配。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第二届“博士潇湘名企行”报名的高端人才覆盖面更广、数量更多、质量更优,根据此次提供岗位的专业要求,他们已提前物色并与相关专业领域的博士、博士后沟通好,希望到时候现场能尽快达成共识。

据活动承办单位湖南人才市场相关人员透露,2019年“博士潇湘名企行”将于7月29日在株洲高新区正式启动,然后赴湘潭高新区以及长沙经开区开展精准对接活动。届时,全省13个国家级园区负责人和近60家有高端人才需求的企业代表同时参加启动活动,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智囊团成员将深入园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同样,对高端人才求贤若渴的还有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灿说,“‘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是对现有引才形式的重要补充,我们还十分看重博士智囊团对产业和园区发展的建言献策。活动为我们打开了对接资源、信息和人才的一扇窗,期待有更多配套产业落户湘潭、落户湖南。”

得益于首届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第二届“博士潇湘名企行”自本月初启动报名以来,数据频创新高。截至发稿时,已收到中车株洲、三一集团、航天凯天、株洲时代新材料等60家企业报名,提供岗位数162个,覆盖新能源、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生物化学、技术研发、计算机等多个领域,需求人数达到393人。

与此同时,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伦敦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40所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的182名博士报名参加,并最终筛选出141名博士参会。其中,来自海外博士3名,省外高校博士84名,省内高校博士54名;从学历构成方面来看,博士后21人,社会博士22人,应届毕业博士生29人,在读博士69人;湖南籍博士84人,非湖南籍博士57人;主要覆盖材料、机械制造、生物化学、管理科学、金融学等75个专业。

本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系湖南省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协同发展,为全省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企业发展汇聚人才与智力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龚颖 严远丹

编辑:刘艳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