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专场发布会
《中国三分钟》点赞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不落幕盛会深化中非合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3 21:33:26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王义正)7月23日,由中国网全力打造的全球新闻时事中英文评论节目《中国3分钟》将镜头聚焦湖南,推出了专题节目《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不落幕的中非贸易交流》。

从洞庭湖到撒哈拉,从大亚湾到好望角,从长江到刚果河,中国与非洲共谋发展、共逐梦想的旋律,在湘江之畔冉冉升腾。

6月27—29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举行,并将长期落户湖南。博览会吸引了来自53个非洲国家的700多家非洲企业,和150家中央企业(含子公司)、800余家国内行业企业参会参展。观展人数超过了10万人。博览会期间,中非双方签署了超过80项合作文件,涉及金额超过200亿美元。

节目从现实与历史、经济与文化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中非经贸博览会为何会长期落户湖南。指出自2015年以来,湖南连续四年举办大型对非经贸活动,湖南与非洲区域贸易、投资连续四年保持在30%以上的增速,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并不让人意外。

同时,节目还指出,在湖南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所签约项目中,涉及的既有传统领域的农业、矿业、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园区和贸易项目,也有高端制造、电子商务、航空服务、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新增合作领域,代表着中非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非经贸合作项目正在从政府主导向市场运作转型、从商品贸易向产能合作升级、从工程承包向投资运营迈进,发挥的经济社会效益不断倍增。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也是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功举办的一个大背景。

节目对“永不落幕”的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和长期设立的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非经贸博览会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同非洲国家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作为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湖南在深化对非经贸合作上必将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

【相关链接】

《中国3分钟》(英文名:China Mosaic)是一档由中国网全力打造的3分钟时事英语短评节目。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联手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第一时间聚焦国际、国内热点事件,通过“马赛克式”的展示,回应国际关切,传播中国声音。

来源:红网

编辑:张立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